The past is the history. The present is past. The future is now.

 

♡  璧喻520贺文24h【捕鱼者说】18:00。


♧  我这是欢乐搞………………沙雕故事!绝对没有颜色的!


♤  520嘛……要美好爱情对不对……所以这篇绝对不虐!


♢ 荒唐世界里总有荒唐的人,荒唐的人存在荒唐世界。









警告:

不要先看结局

一切事物不是巧合,一切动作都有目的。

 







 

今年是阿喻在空桑大学的最后一年

 

一.

捕鱼第1天

 

可能是最近干盗窃一行的比较多,空桑大学护栏多了一排八五年产铁刺还带血。“化学课上的跟GH一样,嘿,还给我们布置了美丽的化学论文。”化学课上上上上上,上了一中午午休都被剥夺。“我都打了十几把王者了,这恶鬼还不下课。”“学完语文学化学,结果学学学学到现在。”谁都知道一般的教授并不会拖堂,但这位或许是个例外。阿喻瞄了一眼万年冰东璧,冰山美人,第一总是他说了算。

说起来,阿喻和东璧却像是突然出现在这所学校里一样,在他们再次相逢之前大学生活已经过了4年。

教授扶着自己的眼镜,眯了眼睛看了很久的名单,最后定格在一处。

“First Blood!”

“阿喻,来谈谈你的想法。”“卧槽!!!”

整个阶梯教室寂静下来。

“…………”

“教授,”冰山美人像个耶稣后脑勺突然有了光圈一样,猛地站起来,把坐他身后的同学手机吓飞到空中。“把阿喻交给我处理吧。”教授点点头,允许了这个能让阿喻半夜三更什么都不穿也要越过那排铁刺冲出校园的决定。

心心念念的课程终于在东璧将阿喻拖出去关黑屋里结束。阿喻临死前手里还抓着他的绝版遗物化学笔记。化学方程式永远记不住比如六个三角形加一个八边形等于一个Ca(OH)2。“手机。”“不给。”万年冰皱眉。

“在夜间用六种不同颜色信号弹发射信号可以发射一发信号弹也可以发射两发信号弹最多可以发射六发信号弹可以表示几种不同的信号?”

“6591。” 

“…………错了。”“你放p,这只是高中的低级题你明明知道我说什么。” 

于是东璧不情不愿把他的手机交还到了当事人手上,当事人一副悠闲自在样子,乐极生悲,下一秒就让他付出了代价。抵在墙上的腿不自在地动着,死死困住那条鱼儿。“你干嘛…………”“想吃鱼了。” 

哟呵,说得还挺酥麻,爷心动了。 

但是能拒绝么? 

说起阿喻,他还有一个闺蜜,叫白琊,也是几大传说中的有名人物。听说只要阿喻不乐意被人找到,他就永远不会被找到,除了东璧。 

等过几天白琊找到阿喻时,他已经失去高光。 

白琊开始狂笑,还特有节奏,可能是笑多了被莲华和北靖带的。“你笑什么笑,总有一天让你也体验体验。”白琊收敛了一下脸上抽搐的表情,干咳两声,发出极不自然的温柔语气:“不好意思,我有漂亮小哥哥陪了。”“口意。” 

“nmd你噫个屁!天天和东宿舍长卿卿我我恩恩爱爱大晚上叫的上下十八层都听的见。”一个枕头凭空飞过来砸着他的靓丽文学脑。“你能不能闭嘴嗯?”白琊扯下粘在自己脸上的气味枕头,扑过来就和阿喻纠缠在一起:“靠,你能不能洗一洗枕头啊味道跟那个冰山一样。”“啧,老子腰痛!”“阿喻——————”“你们在宿舍里做什么?”两个人没有听到某宿舍长的提问,直接战争升级打到了东璧面前然后不知道是谁一把扯下了他的裤子。 

他们只看到一抹炫目的紫色还画着一匹可可爱爱的小马,凸起的画面一度迷人。 

空气安静一秒,两秒。 

阿喻抬头。 

看到了二月二龙抬头。白琊一把放开阿喻,倒在地上抽搐发出忍笑一类的音色。“你看什么?看我的内裤?好看么?”东璧和阿喻对视一眼,阿喻就觉得自己明天定是拄着拐杖去的教室。每天都最早起床最晚睡觉第二天还能把他拉起来拖去晨跑而且能像甲亢患者一样追捕他的东大人内裤居然是小马内裤。阿喻只觉得自己瞳孔地震。“东……东璧……有话好好说……”个鬼哦。东璧手法熟练把阿喻扛在肩上来了个361°高空旋转差点没把他转吐。“白琊,今晚你看门。” 

白琊笑容僵在脸上,看着一条失了魂的鱼渐渐灰色。 

这也是为什么阿喻总是会借口说上个体育课都会腰痛的原因。其实都是东璧搞的鬼,学校密码门都给他搞坏几个。空桑大学几大传说,其中就有东大宿舍长,还是排名前三的传说人物。至于是什么事被人誉为传说,自然不是因为他晚上巡视宿舍时那双会射光的眼,而是他的内裤。 

且先不说喝醉,至少现在东璧内裤的秘密被他宿舍里的人知道了,真不知道是惊喜还是惊吓。阿喻早就后悔刚刚为什么不跑,如果刚刚跑了怎么会有这般结果,他现在脸上笑嘻嘻,心里mmp。 

密码门的密码一天换一个,有什么办法,东璧喜欢,说是能捕到鱼。 

东璧身上永远有一股好闻的油墨气味,那是在图书馆里待久了的产物,白天基本上都见不到东璧,但要是想找他,去图书馆里就好。对于一个犯罪心理学高材生来说,学习是不可少的主业,而到了晚上,就是他们的放松时间。也有例外,比如803室的谢良辰和非命,一天到晚都在研究爆破,好像与爆破有什么血海深仇一样。 


谢良辰QQ个签【学好化学是为了以后能炸学校】 



二. 

捕鱼第52天 

 

其实阿喻和东璧早就认识,只不过当时年少轻狂,吃吃睡睡都在一块,现在想起阿喻都会干咳几声。东璧像个八九年的老古板一样,看着无聊的庭审纪实。小马内裤事件在之后成了几个人知道的秘密,包括那个天天在881室偷打游戏的豆儿。阿喻没觉得怎么好笑,只觉得自己双腿发抖像刚刚干完不可描述之事的人一样,早上低血压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浑浑噩噩接了电话刚想骂一句“憨批”结果对方来一句:“早,天亮了,该起床了,我这有个文件你帮我弄一下”差点没把手机吓飞出去。 

一看来电姓名“导师哈批” 

感情您亲自打电话给我就是为了奴役我是吗? 

打开电脑,第一件事就是查看QQ,看看好友列表里又出了什么沙雕果不其然他发现大唐四傻群里玩起了Creeper。 

??? 

白琊:Creeper? 

小邵:awwwwwwman~ 

阿喻严重怀疑小邵手机被什么黑客黑了然后在这里玩可事实上他只是喝高了开始白鹤亮翅。回了一句“得得得得得得得”之后就去刷动态,空间一如既往的迷妹点赞1w1,再附上独一无二的帅气脸,阿喻觉得自己醒了。在忽略了所有非特别关心之后他终于开了Word文档把圣母交给他的任务搞掉,其实这个文档不是那么盗旧梦·难级别,但是当他写到一半3w4多字时他不小心关掉了文档。 

好,挺好,别睡了吧。 

万年冰看完庭审面无表情走到某条霉运连绵鱼身边,瞅了眼文档,虽然捂嘴但牛奶还是喷到了阿喻身上再开始极度忍笑。阿喻两手一摊,不干了,谁干谁是儿。 

东璧一边帮着擦阿喻的脸一边将剩下的牛奶继续倒在电脑上,电脑都飘出一股味道。“你手机呢?”东璧强忍镇定下来问他,阿喻双眼空洞盯着自己无价的电脑,掩面反问:“再毁掉我一部手机?”“这不是电脑报废了么,这样,我重新给你买一个,喜欢什么牌子告诉我,文档的事你可以让非命和谢良辰帮着你恢复。”阿喻眼亮了起来,望着宿舍长:“蟹蟹真的可以帮我恢复?”“可以,他可是黑过三十八所校园网络的人。恢复一个文档不是简简单单?”话还没说完,阿喻就像超电磁炮炸民房那样飞了出去。 

只剩下东璧一个人在那里牛奶继续流淌,甚至望了一眼桌上的冒烟电脑。 

所以,不拿着电脑,拿着空气去维修么? 

谢良辰只觉得有什么不明物体在自己身边绕来绕去像条泥鳅“蟹蟹你就从了我吧,就一个小小的电脑问题,你不会不帮我解决吧……”“可是奇人,我手机丢了,不能操作。”“害,操作要什么手机啊,电脑就可以了。”可是奇人,我把自己手机改造成了手机电脑一体的手机。现在我手机丢了。”“哎呀,手机丢了可以再买一个的嘛……”“可这样一来我最近都不能编程了。”“别TM烦了,我给你偷个新的去。” 

这件事过去了一个多月阿喻才发现蟹蟹手机是他偷的。不过文档最后被黑科技高材生拯救了回来,阿喻当时怀疑了一阵因为文档从没在蟹蟹的电脑里写过,而蟹只是说他借自己的电脑把文档保存了下来,阿喻喜极而泣还撞上了天花板。电脑他随口要了个16英寸的MacBook Pro,东璧一口答应还买了那个2万多的,但是阿喻后悔了,因为谁都知道好看的绣花电脑连网特效奇差,所以东璧就又送了另一台电脑给他,自己用了那个Mac。…………怎么总觉得自己被计划通了呢。 

东璧送给他的电脑性能很棒,像是专门为他打造的一样。

早上那杯牛奶还在那里,只不过剩了一点。阿喻看了看时间,这个点东璧都泡在图书馆里。他拿起那个杯子,端详了一会,没有放下,而是将它带到了实验室。“没有任何反应…………多想了?”阿喻看着杯中的残余的液体,碧色的眸漾着一声叹息。

“要熄灯了。”“你怎么在这。”他没有回头,仿佛知道问题的答案。“哦,只是来提醒你离开时记得关灯。顺便,”白琊望着那支试管。“提醒提醒你动作轻点,别引来巡视员。”

巡视员。白琊离开了,阿喻独自一人待在清冷教室里,灯闪了一闪。

东璧…………

东璧阿喻怎么认识的呢,那还是初中那会,阿喻还是白琊偶像时的事了。在毕业典礼那天文艺汇演时,阿喻上台朗读《我的祖国》。 

可能是太激动了,阿喻完全没有发现自己到底读了什么,而正是这句话打动了东璧。 

“祖国啊!我是你的母亲!” 

鬼知道台下老师脸黑成什么样反正同学都拉上了拉链闭嘴,只有东璧听得津津有味甚至打起了call。 

到最后阿喻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没拿到第一名反倒是郭逸品那个喜欢什么也不穿的夺得魁首。阿喻是忘了这件事,但是东璧记的一清二楚甚至常常在干不可描述之事时随口提起。阿喻就会一脸懵的附和他不然会下不了床。“再背一次,刚刚又背错了。”“啊!我祖国……唔嗯……”“是祖国啊,再来。”到了大学后还是如此,可能只有东璧记得为什么要叫他背《我的祖国》。阿喻从来随性,以前还抽过烟喝过酒打过架,撩过白琊拐过东璧还带蟹蟹私闯网吧。说他疯狂呢不至于,说他狡猾呢那是比狡猾更狡猾,叫人琢磨不透,或者说是不用琢磨透因为大写的背书错误写在脸上。 

虽然说不知道阿喻是用何种手段拿到的蟹蟹手机,但是现在看起来他需要一个好丽友。当白琊还沉浸在春秋大梦中时,阿喻已经打了他两巴掌了。“傻B干嘛……”“陪我去查资料。”看看看看nm的资料。“去看关于李白的资料。”“走!” 

……在?拆?懂?

两个人图书馆里兜兜转转,实际上只有白琊找了一篮子的李白美照合集,阿喻则是偷偷去看图书馆里每天都会出现的美景。 

是了,在这儿。 

有宽大窗台的教堂式落地窗边,坐着一个人,阳光透过窗户变成了彩色,洒在人与书之上,构成了一幅画。阿喻仿佛看见了神明,或者是比他还能偷心的恶魔。这一片人本就少的可怜,恰好就成就了少有问津的名景。 

“怎么来了?知道是你,我早就算到了。”阿喻只好软软地到东璧身边,挨在一起,陪着他看所谓的圣贤书,午后时光本就应该如此,一世一景。 

这是阿喻最享受的一刻,如果他勇敢点不叫白琊来的话。 

“大名鼎鼎的盗贼阿喻——”虽然是悄声,但还是大的方圆四十里人都能靠助听器听见。“你还走不走啊?又在这逼逼赖赖和东大宿舍长恩恩爱爱。”阿喻白了一眼,起身离开了东璧去陪他世界好兄弟干些校园禁忌。东璧倒是叹气,戴上了耳机听起了最后是你,嘴里的薄荷糖慢慢融化,下午还要去找云谨开个学生会会议,解决一下881室发生的游戏冲突事件与某位广东同学一直被黑龙江同学追打事件。 

阿喻在这里创造了一个盛世,然后被东璧亲手毁掉,最后只剩下零碎的片段,散落在两人之间,他们可以像朋友那样开黑喝酒撸串,却在不知不觉中唤起了爱。阿喻的个人世界就这样被东璧闯入,一直到现在,现在他看到东璧就像看到鬼一样,抱头乱窜可惜还是逃不过那双龙睛。 

可惜什么呢,这一切都不是他承诺的,而是飞蛾扑火,主动迎上的这段孽缘。或许在以前他自己就是什么大名鼎鼎的怪盗,而东璧则是收了他的某个捕快。 

阿喻放弃了这个突如其来的想法,何必呢,又不是中二少年。 

他看着黑夜一点一点的到来,想起东璧其实可以去请教一下俾路斯怎么当“永动机”,每次他喊叫的时候东璧总喜欢搞些花里胡哨的动作,每次都把他累得半死还没喂饱。或许是东璧耐力太好,要不然444宿舍怎么可能那么吵闹,导致443室每天都失眠还要收留一只鸭子。 

东璧不知道又跑去了哪里,阿喻手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条内裤,又紫又炫目,还有点可爱。但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东璧开完会头有点疼,仿佛肾透支。“要来支肾宝片吗?”“……是肾宝片给你打钱了还是你腰好了?”阿喻立马摆摆手表示没有。两个人你望着我,我望着你,最后捕鱼游戏在阿喻来了一段信仰之跃冲出4楼窗玻璃引起围观的一幕中结束。



三. 

捕鱼第82天 

 

说起现在的状况,阿喻还真是有点懵,宿舍被疑似喝醉人士胡乱撒酒,酒渍甚至泼到了头上,他开门,关门,再开门,最后确定,宿舍长疯了。白琊还在一旁给他助兴,桌上满满五罐beer,好像全给东璧灌下去了,得,让我康康咱家闺蜜又在搞什么——小马内裤被一把扯了下来。白琊见了这一幕,吓得噤声,看着门外的阿喻,眼神示意问他怎么办。阿喻给他一个眼神:滚出去。白琊也不是什么顽劣之人,便乖乖巧巧出了去。不可描述之物在阿喻眼前甩来甩去,看的他差点把东璧命根剪掉。在压制住发疯状态的东璧时,他被有力的手抓住,任凭怎么挣扎,宿舍长就是不放手。“东璧……?”空气沉默了一会,东璧倒在他身边,累的睡过去,但阿喻的手脱不了身,只得陪着他一起睡。 

于是白琊在宿舍外度过了妙不可言的一夜。 

问谁都知道,像东璧和阿喻这样的人,永远给不出真的承诺,正因如此,他们才会遇到一起,逐渐被双方同化,然后逐渐变得勾肩搭背,最后搞到一起。 

“玩不玩炉石传说?”“不玩。”“你怎么什么都不玩……”东璧笑了笑:“你可以教我怎么打王者。”“啊?” 

青铜对王者,阿喻不可思议地输了二十多局。当时谁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事情就这么发生了,活像阿喻脑袋被开了一枪。“你到底行不行啊,我来!”豆儿一把将阿喻手机抢的去,帮着阿喻打了一局,还输了。“giao,什么bug?”“没有bug,东璧可能在骗我没玩过叭。”阿喻已经看淡了,不管怎么打,东璧就是一个挂,过不去。

他自己也一样。

他想起自己曾经被人问最害怕什么,身份?安全?还是社会?不是。他最怕的是软座慢慢变硬座,自己突然变成插座。所以东璧在他眼里,或许是命中的劫,逃不过,也不必逃,一方面是因为自己懒,另一方面是因为东璧和他一样强。他们就像Animals这首歌里所说的那样,相互撕咬,相互追捕。他们是双方的Apollo,又玩着相互的Hide and seek,有时候却又纠结的如同Soldier一般。

管那么多干嘛,开心就好。阿喻在宿舍抽着烟,也许是风来得太猛,把他的兜帽翻了上去,这时东璧恰好进来。仿佛看到了什么倾城美人,脸红的一批,还以为他又卖醉。碧眸望着他,就好像看着一个傻B。“看什么?”“看你。”“我有什么好看的?”“看你什么时候把藏在身后的手机交出来。”淦。

在手机被强硬的抢去了之后,阿喻脸上笑嘻嘻地,亮出了东璧昨天酒疯过后忘穿的内裤。当时门没关,正好两个路人路过。

【报告,当事人似乎十分害怕】

【没什么大碍,枪毙了就好】

【是。】

那东璧今天穿的是什么内裤。

阿喻盯着东璧,定了一会,将他裤子再一次拉下,看到了印着“束手就擒”四个大字的白内裤。两个人都无言,阿喻又帮他把裤子提上去,默默地带着那条紫色的小马出了宿舍,还贴心的关上门。

在阿喻走出那扇门没多久,就听到门开的声音,吱呀吱呀的,给了阿喻一个讯息,他拔腿就跑,比兔子还快,东璧倒是不紧不慢,步步紧逼,追了阿喻三栋教学楼不带喘,脸上甚至露出了教导主任郭保友那种笑容。而在另一边,白琊终于回到了房门大开的自家宿舍,哭的像个归家的游子。阿喻跑了差不多八九十条小路后,终于甩远了东璧,脑子里突然蹦出今日份的实验论文还没有开写这一事实,就很慌,拿着那条内裤不知所措。

他冷静下来,仔细端详着那条内裤。

那条内裤干干净净,甚至没有那种痕迹。他的垃圾桶里永远没有卫生纸,也没有在半夜发出过奇怪的声音。阿喻第一次觉得东璧不是渣男。但是东璧知不知道他听的都是些渣男歌曲?阿喻翻过他的歌库,第一眼就是最后是你。

当时他还以为东璧是什么渣男,现在看腰疼程度来看,应该不是。宿舍外面一如既往的风大,甚至有人吃着泡面,味道飘了整个走廊,他有点想倒些板蓝根进去。东璧怎么没有收了他。现在的阿喻没有手机,就像一条失去梦想的咸鱼,既不能开黑打人,又不能支付宝到账,更不能买糖和一大堆他口中的珍宝。所以要想个办法把手机抢回去。“很晚了,回宿舍吧。”身后的声音让他有了想法,华丽的蹲下绊了东璧一脚然后将他揽住另一只手向上拉,面对面望着。“东宿舍长,”阿喻嘴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叼了支玫瑰。“能把手机还给阿喻吗?”“没有新意。”东璧金眸闪动,把鱼翻了个身押往宿舍。

…………是我太天真。

如果说玫瑰有想法,那么肯定是谁都想扎。不巧的是,东璧和阿喻就是喜欢带刺的玫瑰,即使被扎的满嘴是血也要衔着不放。那条“束手就擒”的内裤历历在目,阿喻差点爱上了它,甚至买了条“我就不”的内裤,还展示给东璧看。鬼知道东璧看了感想如何,反正小鱼被抬上了手术台。很多学生反映444宿舍晚上时常传出银铃般的抽泣。“所以你们昨天晚上又来了一发?”阿喻黑着脸,点点头。昨天晚上东璧改了宿舍门的密码,白琊偷偷溜出去买酒发现自己疯狂密码错误然后又在宿舍外度过了美好的一夜。

最近东璧那条小马内裤一直在他手里,像个定位器那样,阿喻带着它走到哪里东璧就可以追到哪里,就好像他在内裤上装了定位器,只需拿出内裤短短几秒,东璧就能到达战场。阿喻甚至想丢了那条内裤让自己解脱。“丢个内裤不是简简单单?”“它不是那种内裤,它是那种非常少见的,内裤里安追踪器的内裤。”白琊思索许久,要了那条内裤来看,往里面一瞧,什么都没有。俩孩子苦思冥想,没想出个所以然来。“要不还是把它还了吧,不然今天谁都别想进去睡了。”阿喻双眼转了一转,起身道:“嘿,我知道密码是什么。”“是什么?”“就不告诉你。”

话音刚落门就开了。

东璧就站在门口,披头散发,冰山美人做回了霸道总裁,一把将鱼拽了进去,把鸭再次锁在门外。白琊站了一会,挠挠头:“所以密码到底是什么?”

东璧每天都能换着法子捕鱼,每天都不重样。但他游戏过后也能快速进入状态,比如现在。“今天下午3:20的时候发生了一起高空抛物事件,现场有一人受伤,现在在医院接受治疗,地上有一瓶破碎的红酒瓶,上面还有被害人的血,而这种空酒瓶只有你们731宿舍有,却是在4楼被抛下,这本来是完全不可能发生的事,但若是有人故意把它带去了四楼,然后打算嫁祸给另一个人,伪造一个自己是不小心碰到的酒瓶场面,但是却没想到酒瓶里还有酒,所以衣服上沾了酒渍,你很有经验,知道这种酒渍能用盐快速除去,但你没想到一件事,3:20分应该是你的文学课,按你房间里的作息表,我可以推断出你不是一个喜欢翘课的人,毕竟是天天在图书馆里熬夜读书,我见过几次了,看的是文学类作品,偶尔也会看些科幻类书籍,我知道你和被害人关系不是很融洽,和那位你口中说的嫌疑人关系更是恶劣,刚刚回答我问题时你的眼神飘忽不定,手指不断敲打着桌面,看起来平静实际上很慌乱,而所有的线索都指向了——你。你是不是很想一举夺得文学赛的冠军?而对手正好就是你的仇人?多么好的机会。”东璧慢慢起身,以一种低沉的音色笑道:“再回答我一次,3:25分时的你,在哪里?”

阿喻瞧着东璧夹着一大摞纸张出了询问室,回到自己工作台上就是垂着眼眸细细揣摩,然后叹息。“如何?福尔摩斯东璧?这次的实践课很不错哦。”“这算是简单的考试,过于简单让我怀疑是不是有什么线索我遗漏掉了……”“没有线索遗漏,东宿舍长,做的十分完美。”阿喻打了个响指。“然而你心里并不是这样想的。你也是优秀的逻辑者。”阿喻干笑一声,皱了眉笑:“我脸上的表情就这么好猜么?”“相反,你是我遇到的最推断不出心理的人。”他轻轻伏到阿喻耳边:“这也是为什么你能吸引我的原因。”阿喻瞥了一眼那份考试材料,上面只给了两个提示,东璧却依靠它推断出了整个经过。

有人说过一句话,那就是能从一大堆混乱的线索里看到活路的人,不是天才就是罪犯。或者两者皆是,对于阿喻来说,这不过是一点小游戏。

眼下该解决的是东璧的问题……“起开。”“不。”阿喻叹气,便任由他将头埋在自己肩上抱着自己,拿起那份资料粗略看了看,又扔到了一边。最后他们两个大老爷们像叠叠乐那样睡在了桌子上。

“诶我说你们两个要不早点结婚得了,天天不是在宿舍就是工作室里卿卿我我的,看得我都心急。”白琊一手拿着酒,一手拿着手机刷空间,喝酒喝到脸红的像川味衣服前的那张脸谱,眼不斜视瞧着那两位传说级人物,开始笑。要问他们是不是同生共死的好基友白琊不敢说,但是要说他们是世界好损友那是真的。“结什么?”“结婚,我说。”阿喻一把抢过他手里的酒,瞪了一眼:“滚啊。”白眼归白眼,闺蜜的心思像月亮那样圆,让他猜不透,或许直接去问始作俑者会比较好。“你说阿喻?”东璧应着,射光的眼却从未离开过文件,一直紧盯着纸面上的内容。“对,阿喻。”“他是怪杰。”“讲真,我刚遇到他时以为他是文科生,如此浪漫。”东璧挑眉,有了些许神色,但还是轻描淡写道阿喻文理双修罢了就匆匆离去好像很急的亚子。尿急?白琊晃晃脑袋,没有多想。倒是可怜了一条清白小鱼,被摁在墙上运动。

白琊:【所以那个带毛茸茸尾巴的长得像陀螺一样的东西到底是什么?】 

东璧:【什么长得像陀螺的东西?】 

白琊:【就是阿喻床底下藏着的,今天突然掉下来砸到我了】 

东璧:【?你说说】 

白琊:【那玩意长得还挺好看的,还带着小尾巴,阿喻什么时候爱上这种小女生才会买的玩意了?】 

东璧:【我知道了,你说的那个东西是什么。】 

白琊:【?】 

白琊:【是什么?】 

东璧:【那个还是我给阿喻买的,那是肛/塞】 

(东璧已被管理员禁言1小时) 

阿喻:【@白琊   你今晚继续睡莲华那边吧。】 

白琊盯着自己的手机,静止了。 

兄弟,你怎么了,你要是被绑架了你就眨眨眼?为何要如此虐待自己? 

此时的白琊依旧认为是阿喻这个行为艺术者自己所为。然而当事人并不这么想,甚至在实验室里对东某大打出手,原因竟是东某将一管不知名的粉红药剂强行灌入喻某口中。当晚白琊依旧言正名顺的睡到了莲华宿舍,或许他还挺开心,毕竟那里才是故乡,那个会在半夜发出银铃笑声的443宿舍。“你一天天跟着他们笑竟然没被笑死过去,奇迹。”阿喻揉了揉写报告写皱了的眉心,淡声。白琊把玩着某个从阿喻床上掉下来砸到白琊额头上的明白物体,刷着手机,发现阿喻的个签更新了。 


【那些看上去像万年冰性冷淡的,有可能比你还会玩。】



四. 

捕鱼第184天 

 

如果要说什么最尴尬的事情,那就是逃学还能被死党撞见。 

初中时阿喻就遇过一回。那时他已经越过一半铁网,很不巧的是脚被门卫安的极致防盗铁网卡住,他一失足跌落下来,结果正好被拖出去和室友撸串打牌半梦半醒的东璧接到了怀中,还是公主抱。“放我下来!”“不。”东璧像是喝醉了酒,脸微红看着阿喻。“放老子下来听到没有!东璧!”东璧室友默默走开,只留下他们两人。“你手不累么……”“累。”东璧手一撒,阿喻就跌在地上,正想要跑,却被人一把揪住。“干什么……唔!”嘴被陌生的感觉堵住,阿喻睁大了眼,一把推开他。“嘶……你喝醉了啊?”东璧晃了晃,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将他摁在了红砖墙上,撬开了牙关。 

那是阿喻第一次知道东璧喝醉后有多可怕。 

“每次回忆到这就会感觉自己被你占了N多便宜……”阿喻理着文件,抱怨了几句。“最主要是,你还记得自己做了什么吗……”东璧沉吟一声,直截了当:“不记得了。”阿喻一脸果然:“你还说我不举。”“没毛病啊,你确实不举啊。”“你踏马才不举!老子硬的起来!”“哦——是吗——”“滚啊!”东璧起了笑意,将阿喻手中的文件强抢过去,而阿喻拿起了他那条珍藏已久的东璧绝版内裤就来威胁他把文件放下。“什么文件啊这么重要?”“反正你别动就是!”东璧放下了文件,笑着亲上他。

“那我倒要好 · 好 · 审 · 讯一番。”

毕业文艺晚会,阿喻如愿以偿地看到了东璧主演的歌剧,听说为了准备这个节目,东璧还去查阅了相关资料。

他完全不需要这样,对于他来说这没必要。

然而阿喻错了。

黑色披风,白色面具,小舟,水雾。

“Sing  for  me,”东璧牵着女主演的手,声音低沉而动听。

“Angel  of  music。”

阿喻陷入了那双眼里,仿佛自己真的看到了魅影。


仿佛这句话是对他说的。




                                …………



                 No more talk of darkness


              Forget these wide-eyed fears, 


             I'm here, nothing can harm you 


           my words will warm and clam you. 


                  Let me be your freedom, 


                 let daylight dry your tears.


              I'm here, with you, beside you.



                                …………




大学毕业典礼很是欢乐,扔礼帽,合影,收到祝福,就连东璧也不自觉沉浸其中。阿喻笑了看着东璧,却微皱了眉。

东璧被刑侦机关录取了。按理,阿喻应该去恭喜他,但他怎么也开不了这个口。“阿喻。”东璧回头,看见东璧那身学士袍在随风而动,脸像高中那会爱刚出芽时候微红,像喝醉了一样。

“既然,毕业了,那你就住我这吧。”他笑了,随即回他:“好啊,只要你不后悔。”

“诶,话说阿喻和东大宿舍长关系那么好,他应该也被什么公司看上了吧……白琊,你知道么?”白琊望了一眼提问的人,便紧盯着阿喻:“谁知道呢……可能就连我这个‘闺蜜’也会被他迷惑呢。”

阿喻就这样名正言顺住到了东璧家里,东璧双亲都有事出国了,本来他就是有钱人家儿子,住的就是一幢别墅,屋子大的要死,却什么有人生存过的痕迹都没有。很难想象就东璧这个自理能力0的人怎么生存下来的,阿喻叹了声,便搜着冰箱,看有什么能吃的。果不其然,什.么.都.没.有。“……你怎么活下来的……”“大概靠外卖吧……”阿喻就拿起手机订了两份盖浇饭。饭后东璧倒是认真地看着那些资料,学习起来,阿喻则是消失到外面,给东璧一个安静的环境。

要说什么大学恋情,阿喻还真是不想承认,东璧对他的感情一直没有变过,而他的感情,却日渐复杂起来。

“千面之影。”

神出鬼没是他天性,只要他不想被人找到,他就一定不会被人找到,但是现在,他有些故意了。这个咖啡馆是他经常去的,也是他的办公地点,阿喻开了电脑。

他想了一会,拨通了电话。

“嗯,是我,我来问问进度…………这个你放心,我盯上的人还没有跑的掉的…………那份文件你看过了吗……不是说它有什么不对劲,而是那份文件有你一直想知道的资料…………可以,这件事我揽了,你就和boss说一声就好了…………目前一切顺利,还没出什么突发情况…………现在?!”阿喻顿了一下,有些惊讶。

“为什么是现在…………好的,我明白了。”阿喻挂了电话,他面前的电脑屏幕发着光,思绪又回到了东璧身上。

说起这个人,高中时就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阿喻从没想过他去了哪里。

此时东璧已到了警署总部,遇上了同事云谨,碰上了第一综案件。

阿喻估摸着东璧到了警署,便回了去,一进门就看见了他的电脑。“他怎么会忘记带电脑?”瞧着东璧关闭的电脑,他随意望了望,三下两下便打开了东璧那设有密码的电脑,开始翻文件。“喔……虚惊一场,看来他还没接触到这件事……”要是被他发现可就不是三天两天下不了床的事了呢。

他的目光在一处停了下来。

“捕鱼计划?”阿喻点开了文件。“这是……日记?原来他还记日记?嘶…………真意外。”日记里都是大学的生活,熟悉到不用停顿去回忆。

但他停下了。有一篇实在是显得格格不入,甚至有些奇怪。

这似乎是一个故事。

故事里有三个人,酒客,卖酒人,工程师。


酒客每隔一个星期就会到卖酒人的店里买酒,酒的种类很多,但酒客只要红酒。卖酒人很少收到酒客的钱,但卖酒人却还是给他酒。卖酒人给了酒客一个魔方,从此酒客到店里买酒的次数少了,卖酒人的酒依然很多。突然某天,一个工程师出现在卖酒人面前,向他展示了魔方。卖酒人很失望,并且停止供酒。工程师想要劝说卖酒人,但没有成功。工程师再来店时,卖酒人却并不在店里。于是工程师开始每天拜访。但始终未能见到卖酒人。一天,两天,三天,工程师甚至开始怀疑卖酒人的去处,并且想要联系卖酒人的朋友,令他惊讶的是,卖酒人只有一个好友,就是酒客。工程师开始联系酒客,却也怎么都联系不上。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工程师突然反应过来,卖酒人连着红酒已经一起消失了一年。


故事很有意思,但阿喻没有多余时间去研究了。东璧快回来了。

多亏了蟹蟹,现在登录他的PC容易了很多。阿喻关闭了电脑,那些事物回到了最初的样子。

“我回来了。”他微笑,甚至从手里变出了枝花摆在东璧面前。“干什么?”“花啊,送你的,辛苦了——”东璧接过了那花,轻道了声“谢谢”,打开电脑就是眉头紧皱。“怎么了?露出这种狗屁表情可不像是东大宿舍长啊~”“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阿喻笑了,两手一摊:“自然不敢~”“最好别瞒着我什么事…………最近有个叫‘千面之影’的人,是一个贩毒团体的线人,最近他突然活跃了起来…………总之,你要小心些,他是杀人不眨眼的恶魔。”阿喻嗤笑起来:“这世上有‘千面之影’这个名号的有很多,你又何必如此焦虑。”有些东西可以上瘾,东璧也不例外。

“警署收到了一封信函,画着鱼骨。”“哦,真奇怪。”阿喻露出一丝惊讶。“我们了解到‘千面之影’是贩毒团体的重要成员。”东璧有那么一瞬感觉阿喻在笑。“他身上可能有关键情报。”“他会给的。”阿喻轻声道。

天气忽然变得好冷,大概是俄罗斯入境了吧,来点伏特加或许会好点。东璧仍旧是一副什么也不知道涉世未深的小警察模样,阿喻垂下了眸。

 

 

真是不希望把他拉入泥潭呢…………但这是不可避免的。








五. 

捕鱼第366天 

 

【各单位注意,目标正在接近,东璧,你那情况如何】 

【一切顺利。】 

【可别像上次那样被我摄了魂呀东警官。】 

【全体戒备!】 

直升机在上空搜寻着,东璧却在戒备指令下开始擅自行动,这次的目标,他不可能放过。“呀,东警官,别来无恙。”黑夜中的人扯开一个笑容,在他一旁昏迷的是警署的队员。“我真的很高兴您能来,我的东大宿舍长。“阿喻。”东璧金眸暗里发出令人胆寒的光芒,阿喻暗暗定了定神。 

“或者说…………千面之影。”“啧,你那双眼睛还是那么令人生厌,一天到晚只会射光。”手中的枪被他转玩着,就好像是丝毫不担心他的现状。东璧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还是皱了眉和他谈判:“先把枪放下,我已经按约定一个人来这儿了。”“说实话,对于你能按约定来我确实有点惊讶,”阿喻示意他也放下枪,笑着:“但谁会不喜欢一条乖顺的狗呢。” 

“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很简单,赚钱。大学时那份文件就是我的工作。” 

“大学时的那份文件…………我早该察觉到的……你在那时就变了。”“有什么关系呢警官,我已经拿到我想要的了。而你,不过是出现在我人生中的一个人罢了。”东璧想说什么,却什么都没说,只是慢慢靠近了他,带着警戒。 

大学的时光很美,但实在掺杂了太多。不是任何人都能掌握命运,更别说了解敌人了。 

如果我没有遇到你,这一切还会不会发生? 

一切事物不是巧合,一切动作都有目的。 

“你发现了监听器。”

“是的,但也是刚刚发现,我犯了个错误,竟然信任那台电脑。”

东璧沉吟一声。

阿喻脚边全是大学时的回忆。大学的那本东璧的记录簿,东璧送给他的笔记,以及,小马内裤。

“…………这是谁的内裤。”“你的啊,这还是被白琊脱下来的呢。”“我没有那条内裤。”“我打赌你身上还是那条束手就擒的内裤。” 

【千面之影,你在干什么,小小的一个警察,你还搞不定吗?】 

阿喻露出一丝不屑,回道【你急什么,我还没玩儿够呢。】 

【别忘了你和我们的约定!千面之影!】 

他的眼暗了一瞬。 

【知道了。】 

“那么,东警官,不如我们来叙叙旧吧,正好把大学时你的疑问都解决掉。” 

东璧站住了脚,提出了疑问:“图书馆时你怎么不下手?那明明是你下手的最好时机。”“第一,太早下手对于我来说毫无乐趣。第二,你还有利用价值。第三,我可不想就这样让学校平白无故失去这样一个人才。”“除掉我,你不就再也没有后顾之忧了么?”“你是觉得我很好下手还是怎样东大宿舍长?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干了什么。”“你对我就没有放松过警惕么。” 

阿喻盯着他,随后摇摇头:“没有。”“你迟疑了一下,眼神飘忽,你在隐瞒实情。”“那又怎样?你知道的,眼神所能表达出来的意思有千万种。醒醒吧,东璧。”阿喻擦着那柄鱼骨刀,那柄不知道用什么鱼骨制成的刀。“千面之影,你就是来和我说这些的吗?”“当然不,我还想告知你,我所在的组织,叫墨门。”眼里未泛起波澜,没有表现出过多的惊讶。“这个我早就知道了。”“那我倒是好奇了,既然你知道我是墨门的,为什么会查不出我的计划?或者说,你根本就不在意。”“因为我一直以为,你不会有所牵连。”“你知道那不可能。”

“是啊,堂堂的千面之影怎么可能在警署里面做条狗呢。”他挑了挑眉:“倒是去了墨门做了毒贩子的猫。”

“闭嘴!” 

【怎么了。】 

【啧,还没解决吗?时间快要到了,别忘了你答应过我们的。】 

【你们可以撤了。】 

【什么?】 

【我说,我们的合约结束了。】 

耳机掉落在地上,被阿喻一脚踩了上去,便再也没有发出什么声音。“该死!那个千面之影果然是个变数…………”黑暗中的人向阴影退去。 

空气开始烦躁。两人对峙着,再没说什么话,只是静静地等着下一个命运的到来。“你知道你要面对什么吗。”“面对你。”“错了。”一枚子弹飞来,射在了阿喻脚边。 

“你要面对的,是千面之影背后的世界,灰暗世界。你是他们真正的目标。” 

“我能有什么价值。” 

“情报价值,你早就知道了。而我能做的,只有反抗。”

虽然不可能。 

“快!老大指名的目标就在千面之影手上,给我拿下!死的活的都要!”“啊!队长!东璧在目标手上!”“马上展开救援!” 

“事先声明,我枪膛里没有任何子弹。”没有停顿,千面之影的眼神告诉他这不是玩笑。“那些人在向我们靠近。”他望着东璧,发现他竟然在低笑。

“Sing  for  me。”

东璧走到阿喻面前,微微弯腰将他的手抬起。

“Angel  of  music。”他吻上那只手。

“所以那天真的是对我说的…………”

“当然,我很在意你。”

一声枪响赠给了出现于两人身后的局外者,倒下只需一秒。“你是觉得你子弹够用还是怎样。”几乎是同时,猛烈的射击回应了他们。

“放心,有云谨拦着。”

“哎呀哎呀,真是没想到东警官你————”阿喻突然感觉到了什么,下意识冲上去挡在东璧身前。

两人眼中是一瞬交流,却换来了深渊。

那是无声的赞美。 

枪响了两下,但阿喻只听到了一下。

就好像阿喻腹部的洞没有存在过一样。 

【目标已被击毙,云谨,带小队去堵截另一个目标!】 

【是!】 

【计划有变!我们撤!】 

【东璧,千面之影交给你了。】 

【收到。】 

东璧摘下了耳机,伏到了阿喻身边,一身警服显得他格外阴沉,他作了个手势,让刚刚冲过来的队员离开了。

 

 

他们都记得,那一声枪响格外嘹亮。 

 

 

 

 

 

 

 

 

 

 

 

 

 

 

 

 

 

 

 

 

 

 

 

 

 

 

 

 

 

 

 

 















 

 

 

 

 




 

 

“很抱歉,我口中的在意,不是那种在意。这场游戏还没结束,我是捕鱼者。”东璧将阿喻揽住,手上沾染了故人的血。“刚刚那枪…………不是他打的……竟是你……”“很意外么。”阿喻复杂望着,轻喘,忍痛支起身。“现在,你可以解答我的疑点了么?”“可以。” 

“你是怎么找到这条小巷的。”“嗯,很高兴我的鱼儿意识到了这点,你还记得我的那台电脑吗?”“那台电脑?啧…………是……”“是那个文件。而令我失望的是,在我呆在警局的那段时间,你虽然找到了文件的关健信息,却没能了解到信息中的意义,更别说被监视。”“…………什么?”“说起来你可能不相信,”

“我监视了你五年。”

“……”

“…………那个大学生证……”

“假的。”

“那你的个性化考试………………”

“这样说吧,一切都是为了这个计划而特意设置的。只有你在真的上大学。”

“顺便提一句,你电脑里的资料很有用。”

阿喻猛的直起身,又疼的软了下去,他,或者说是千面之影,在以一种颤抖的语气低吼。

“怎么可能?!那台电脑…………那台电脑……早就被牛奶浸坏了…………”东璧在他耳边轻声道:“真是不好意思,电脑坏没坏是我说了算,想必你也做过了实验了吧,对结果满意么?”

“………………”

“…………………………”

该死。

阿喻突然感觉自己像是什么可笑的小丑,在东璧面前无力摆弄着自己的小把戏。

一开始就不该放松警惕…………

“追踪器不可能没有吧……”东璧笑了笑:“这个我还得感谢白琊。”“关他什么事?!”“你还记得我喝醉的那天么?”

阿喻当然记得,记的一清二楚。

“你没醉。”

“如何把追踪器安在你身上,这是个难点。要不是那天天时地利人和,我也没法今天就将你抓住。”

阿喻烦闷地皱了下眉,让他说下去。

“那个追踪器,就在那条内裤里。”

“…………在那个夹缝里,呵,我怀疑过,却放弃了这个疯狂的念头,谁会想到内裤里竟然真的有追踪器呢…………”

东璧吻了下他的手:“但你想到了。让我震惊的是,你把追踪器一直带在身边……”

只是因为它是阿喻的珍宝。

“…………那个故事里的魔方代表了什么?”

“无可奉告。”

“………………”

“………………”

“还有最后一个问题。”“说便是。”

“你,对我,动过情么?” 

东璧愣了一会儿,轻声答到:“动了。而且我越陷越深。你太优秀了,作为一名天才罪犯,你在很多地方都做的无懈可击,我,爱上了你。” 

“可我还是输了。” 

“你还太年轻,有些细节不会特别在意,”东璧吻了吻他血淋淋的手,继续道:“但我不介意慢慢教你………” 

“…………你打算怎么解释我尸体的失踪。” 

“很简单,你已经死了。” 

“从此这世上再没有千面之影,只有我的阿喻。” 

“这样明显的谎言…………有谁会信。” 

“你觉得呢。”东璧用牙将手套脱下,金瞳灼着人。 

 

他站起身,将枪口对准了阿喻。

 

 

【捕鱼计划】进度:100% 

 

 

 







































【报告,千面之影失败了。】 

【……让谢良辰来我这一趟。】























附件:


2015年5月20日      晴

我果然遇上了他。他还是那样,难以捉摸。他是怪杰,只做自己认为的有价值的事。我听见别人评价他是【疯子】,他的确疯狂,却又合情合理。他总说我与他是同类人,但事实证明我的顾虑是多余的,甚至空气都因此暧昧起来。





2017年1月3日        小雨

威士忌和伏特加哪个更贵呢?以酒换酒,不平等却又值得的交易。这种交易往往是中间人获利,但显然酒不是中间人想要的。喝酒并不是中间人的专属,但他们肯定能分到一杯羹。我还不清楚中间人想要什么,或者想要达到什么目的,但我迟早会知道的。雨下大了,但愿他这次也能平安归来。


附:他身上那个用防水笔画上去的三角样式的纹章,我曾一度以为是刺青,但显然那个物理学天才身上的那个三角纹章才是刺青。




2020年1月4日            雷阵雨

天很暗,能见度低,但我还是借闪电看清了操场上站着的人,令人难忘——他穿着黑色雨衣,兜帽遮住了脸,好像是立起来的影子,与暗处几乎融为一体。即使如此,他手上的物什依然显眼,那是一瓶酒,我无法得知酒种,但那确实是酒。闪电的骇人声响伴随着狂风暴雨,我没有久留,离开前我看见他像听见什么似的将视线转向某处,径直走了过去,彻底与黑夜一体。大概是换酒的人来了,我暗暗想到。


附:我一直想知道那瓶酒到底是什么酒种,但他似乎很害怕我知道这件事。甚至连亲吻都不能换来查看的许可。




                        酒客,酒,卖酒人



酒客每隔一个星期就会到卖酒人的店里买酒,酒的种类很多,但酒客只要红酒。卖酒人很少收到酒客的钱,但卖酒人却还是给他酒。卖酒人给了酒客一个魔方,从此酒客到店里买酒的次数少了,卖酒人的酒依然很多。突然某天,一个工程师出现在卖酒人面前,向他展示了魔方。卖酒人很失望,并且停止供酒。工程师想要劝说卖酒人,但没有成功。工程师再来店时,卖酒人却并不在店里。于是工程师开始每天拜访。但始终未能见到卖酒人。一天,两天,三天,工程师甚至开始怀疑卖酒人的去处,并且想要联系卖酒人的朋友,令他惊讶的是,卖酒人只有一个好友,就是酒客。工程师开始联系酒客,却也怎么都联系不上。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工程师反应过来,卖酒人连着红酒已经一起消失了一年。





















“哎,在你处决千面之影之前,让他留句话。”

“可以,让他说。”

“…………”

“我爱你。”

评论 ( 3 )
热度 ( 8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析无·Arctic | Powered by LOFTER